网站流量突减,公司关键字排名下降? 原因一步步排查!

在刚过去的两个月里,小弟的一个客户就经历了一场有惊无险旅程,而这公司是经小弟优化自然排名后,由原本的 2,000 流量一天,提升到了最高的 13,000 一天的有机搜寻流量(Organic search),但却在前个月流量突减,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?

以我所知在过去的3个月里,他们公司的外贸订单增加了最少 42%!而这一切就是有机搜寻流量带来的效益!由下图可以看到,来自 Google 的流量以倍数增长,不但为公司带来明显的收益,同时增加了公司的知名度。

先统计一下由 Google 自动流量带来的效益:

  • 90天点阅 : 约 660,000 ip
  • 每点阅付费 CPC : 约 HK$ 0.8
  • 流量收费约 : 66,000 * 0.8 = HK$ 528,000

再来比较 Facebook 同量点击收费

  • 接触人流约 (25 -30香港女性) : 650,000
  • 每千次展示 CPM : HK$ 35
  • 点阅率 CTR : 约 3% (优化得很好,广告很吸引)
  • 点阅数 Clicks : 650,000 * 3% = 19500
  • 流量收费约 : HK$ 22750

同量收费约 : (660,000 / 19500) * 22750 = HK$ 758,333

根据比对结果,如果就以上流量的话,可以为他们公司节省最少 50万元的广告支出!而这一切他们只付出了不到十分之一的整体网站SEO优化。

 

但却在 2018年一月份的时候,流量突然就掉了差不多三分之一以上 (约 4000 ip 一天),经过几个方面的排查和优化后,终于得出了问题的结果及修复了排名(回到 10,000 ip 一天的水平)。

至于如何修复和排查,小弟是根据这六大方面和一些必要的专业SEO软体去跟踪走向。

 

1. 网站出现问题 / 被挂马 / 罝入垃圾广告

当一个网站出现了问题时,被入侵挂了木马或者垃圾广告时,绝对会在你不知不觉的情况下影响了用户的体感,同时也会影响在 Google 的网站排行。小弟会先把安全问题放在排查的第一位,当然你可以利用3个知名免费工具去看:

这里要说一下的是,Sucuri 对网站垃圾广告的排查,要比其他的两个有效,他们也有提供收费的网站恶意软件清理服务。

Leave a Reply